人事处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第二期课程思政系列专题培训
编辑日期:2020/11/11  作者:人事处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1604632470(1).jpg


      为全面落实课程思政建设要求、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能力,11月5日下午,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一行受邀来我校开展课程思政系列第二期讲座。各二级教学部门分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专业带头人(含临时负责人)、近三年新进专任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人事处处长郭庚麒主持。

      作为在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课程思政说课比赛等系列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教师代表,高勇老师分享了在教授《商务英语听说》时,引导学生在商务活动中学会以中华美食为切入点,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做好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和交流。生动展示了在实际教学中如何将将课程思政元素融入教学过程,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    

      张兰老师以项目管理为例,介绍如何在教育教学活动中发掘更多课程思政元素,搜集更多中国经典成功项目案例,感受中国博大的历史文化和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将立德修身廉洁守法教育融入每堂课中。

      庹新玲老师以《以武修身,以德养性—《武术》“课程思政”》为题,从“武德”内容的学习,以小见大,融入正确的价值观和世界观、以“抱拳礼”、“德武合一”的礼节来制约和影响学生的行为规范。

      思政元素存在于我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如果说课程建设是一棵有待长成参天大树的小树苗,那么思政就是一片沃土。没有了肥沃的土地和养料的源源不断的供给,树苗很难成长为参天大树。所以,思政是一门课程的灵魂,思政与课程融会贯通,才能形成一门有灵魂的课程。(文/图 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