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第一期课程思政系列专题培训
编辑日期:2020/10/19  作者:人事处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为全面落实课程思政建设要求、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能力10月15日下午,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陈冬梅副校长一行受邀来我校开展课程思政讲座。各二级教学部门分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专业带头人(含临时负责人)、近三年新进专任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詹必富副院长主持。

       詹必富副院长首先对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陈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陈校长一行来我校做教师队伍建设和课程思政改革的成果分享。

       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王浩主任以《课程思政的认识与实践以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为例》为题,从课程思政从哪来、是什么、怎么做这三个方面为我们做出理论的引领,指出课程思政的核心是实现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的有效结合,在教育教学的过程注重学生的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有接的结合。

       作为在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课程思政说课比赛等系列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教师代表,尹方平副教授和鲍仲辅副教授分别以各自学科为背景,分享了在课程建设与教学实践中的鲜活案例,生动展示了在在一线教学中如何有机融入课程思政元素,通过专业课实现价值引领和立德树人的目标。在互动环节,陈冬梅副校长等与在座老师做了深入交流,并结合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成功做法,进一步阐述了在推进课程思政改革过程中的关键环节和影响因素。

       最后,詹必富副院长、人事处郭庚麒处长做了总结发言,倡导教师真正落实立德树人,要做一个有心人,在教育教学活动时把思政元素融入到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及教学评价体系中,丰富课程育人内涵,推动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的协同推进,提高我校的师资队伍建设水平。

       此次讲座不仅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给予教师深刻的启示,同时对于推进我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工作,帮助教师更好地将思政之融入之,润物无声,相互成就,形成协同效应具有重要的启发作用。(文/图 杨倩)